| 具体指标 | 用户评分 | 中型车平均分 |
|---|---|---|
| 空间 | ↑ | 4.44 |
| 动力 | ↑ | 4.28 |
| 操控 | ↑ | 4.35 |
| 油耗 | ↑ | 4.08 |
| 舒适性 | ↑ | 4.35 |
| 外观 | ↑ | 4.56 |
| 内饰 | ↑ | 4.31 |
| 性价比 | ↑ | 4.15 |
| 购买车系 | 风云A9L |
| 购买车型 | 2025款 260伯牙奢享版 |
| 裸车购买价 | 17.29万元 |
| 购买时间 | 2025年8月 |
| 购买地点 | 湖北-随州 |
| 购车目的 | 上下班 购物 接送小孩 自驾游 跑长途 |
| 油耗 目前行驶 | 4升/百公里 2780公里 |
| 空间 | 5 |
| 动力 | 5 |
| 操作 | 5 |
| 油耗 | 4 |
| 舒适性 | 5 |
| 外观 | 5 |
| 内饰 | 5 |
| 性价比 | 5 |
【满意】1、车辆的外观设计、空间大小和半隐藏式门把手。
2、伯牙知音的音响系统调校的真是不错,可以说是越级享受
【不满意】车机系统和APP车控:
1、刚提车的时候蓝牙钥匙会出现蓝牙连接不上的情况,有一次出门没带车钥匙,最后还是叫跑腿从家里把车钥匙送过来的,直接尬死。
2、车机系统座椅记忆保存逻辑混乱,经常恢复失败或者恢复的不是自己上次记忆的位置。
3、抽奖送的麦克风连接上,但是没有声音,这就很影响体验乐,送了东西是好事,结果用不上这就尴尬了。
4、桌面天气插件偶发性的加载不了数据,点击进去可以看天气数据。
以上问题在昨天的ota升级的3.6.0P01版本后基本都解决了,
所以这个车机系统和app、智能化还有成长和优化的空间,和造车新势力比,智能化这块还是弱了点,希望奇瑞能够重视用户需求和反馈,尽快优化和升级。
【空间】
【动力】
【操控】
【油耗】
【舒适性】
【外观】
【内饰】
【性价比】
【其他】
| 购买车系 | 风云A9L |
| 购买车型 | 2025款 260伯牙奢享版 |
| 裸车购买价 | 17.5万元 |
| 购买时间 | 2025年8月 |
| 购买地点 | 广东-东莞 |
| 购车目的 | 上下班 购物 接送小孩 自驾游 跑长途 商务接送 |
| 油耗 目前行驶 | 5升/百公里 400公里 |
| 空间 | 5 |
| 动力 | 5 |
| 操作 | 5 |
| 油耗 | 4 |
| 舒适性 | 5 |
| 外观 | 5 |
| 内饰 | 5 |
| 性价比 | 4 |
【满意】最满意的就是“越级”的体验。花了二十多万B级车的钱,得到了接近40万C级车的空间和舒适度。纯电200公里的续航是质的飞跃,我上下班通勤完全不用油,一周充一次电就够,成本极低,长途用油也毫无压力,这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全能选手”。
【不满意】后备箱空间勉强够用,车机系统不够好用,希望多完善一下!我打400电话有事咨询每次都说会打电话回复,可是没有一次回复过我的,还有售后服务希望多加强一下。下了很大的决心第一次买国产车,希望奇瑞千万别让我失望!
【空间】
【动力】
【操控】
【油耗】
【舒适性】
【外观】
【内饰】
【性价比】
【其他】
| 购买车系 | 风云A9L |
| 购买车型 | 2025款 260伯牙奢享版 |
| 裸车购买价 | 17.29万元 |
| 购买时间 | 2025年8月 |
| 购买地点 | 北京-朝阳区 |
| 购车目的 | 购物 |
| 油耗 目前行驶 | 5升/百公里 960公里 |
| 空间 | 5 |
| 动力 | 5 |
| 操作 | 5 |
| 油耗 | 4 |
| 舒适性 | 5 |
| 外观 | 5 |
| 内饰 | 4 |
| 性价比 | 5 |
【满意】选车历程
之前看过油车, 雅阁、君越、星越L、皓影、CS75Plus、昂科威plus, 也看过纯电电车零跑C16、小鹏P7+. 因为安充电桩是个问题就放弃了纯电, 但体验过电车后油车感觉差点儿意思, 也pass了. 后来媳妇儿偶然间看到了风云A9L的视频, 被外观和安全等设计种草了, 试驾了几次, 从气场、质感、空间感觉都不错就果断下手了
用车感受
外观大气、开起来沉稳、动力家用足够 超车信心十足、车内静谧性好、新车异味不大、能耗比较满意、车内空间宽敞、音响听着舒服
能耗表现
提车2周多, 大部分里程是用电的, 低速状态表显电耗在11-12之间吧, 高速跑到120好像在14-16, 上升比较明显, 续航也掉的厉害, 感觉高速速度跑105-110之间相对会经济一些.
然后又大概7-80公里的亏电行驶经历, 当时是20%电出门, 开始是节能模式, 但发现还是掉电不用油, 就改自定义模式保电, 表显最高能耗是6.1L, 实际油耗是5.6L, 因为有反向充电.
总体感觉这车还是用电更舒适划算, 当初选它也是因为巡航200+了, 估计用电开一周应该够了. 提车时候满电从北京开到河北老家, 全程用电(油箱里没有油), 160公里, 到家表显还有19%电, 算算也差不多, 符合预期了.
充电也很快,20-80十几分钟就搞定了
【不满意】车辆槽点
座椅舒适性差一些, 主驾腰部承托不够, 时间长了腰疼, 需要自己单加腰托. 座椅也偏硬, 体重轻的人体感很硬. 另外座椅偏短,尤其后排,腿部支持不够.
品控要加强: 发动机盖上的车标, 尖的地方已经开胶.
车载APP有点少, 希望后期OTA升级, 常用的网易云音乐就没有.
蓝牙钥匙反应慢
服务槽点
1.新车运输过程中难免遇到雨水或泥土, 交车前应该仔细擦洗, 最起码明显的雨滴、胶印这些都不该有.
2.交车过程潦草, 交车工作人员没有全程陪伴讲解, 需要或可能需要的资料应该提前通知准备, 这些细节方便感觉不专业
3.交车后说好的小定礼品迟迟不到, 最纳闷的是厂家400说让问4S店, 4S店让问厂家
以上这些都体现我们的服务做的不够细, 不够贴心
【空间】
【动力】
【操控】
【油耗】
【舒适性】
【外观】
【内饰】
【性价比】
【其他】
| 购买车系 | 风云A9L |
| 购买车型 | 2025款 260伯牙奢享版 |
| 裸车购买价 | 17.29万元 |
| 购买时间 | 2025年8月 |
| 购买地点 | 山西-太原 |
| 购车目的 | 上下班 购物 接送小孩 自驾游 跑长途 商务接送 泡妞 |
| 油耗 目前行驶 | 10升/百公里 1000公里 |
| 空间 | 5 |
| 动力 | 5 |
| 操作 | 5 |
| 油耗 | 4 |
| 舒适性 | 5 |
| 外观 | 5 |
| 内饰 | 5 |
| 性价比 | 5 |
【满意】奇瑞风云A9L伯牙版极光绿,一眼就看上了这个绿色,深得郑心。外观大气,稳重,内饰搭配也很漂亮,只有两个颜色可选,因为家里有小孩,浅色不敢选,所以选了橘色内饰,座椅用料也很好,不软不硬的,副驾还配有零重力座椅,目前也只是在店里体验过,自己车上的还没机会体验了,一大一小两块屏幕,操作起来顺手也方便,全车的摄像头也非常清晰,转向的时候实时画面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周围的环境,避免磕碰到前嘴和保险杠,而且车内保留了实体按键,对于老司机来说更加顺手,开门有机械锁,也不用担心断电后人在车内无法开门。人机功能很方便,完全解放双手,开车时也无须手忙脚乱了,只要唤醒“小奇”,很多事情它都帮你搞定了。
操控性能有多种方式,一般情况下我用的节能混动和舒适混动模式就非常OK,操控和动力都能兼容。插混的优势在于可油可电,出远门也没有续航焦虑。
【不满意】要说不满意的地方,那就是底盘有点低,路况差的地方,开起来很揪心,就怕磕到底盘,再有就是电池续航实际跑下来也就一百七八的样子,不过市内通勤,上下班是足够了。
【空间】
【动力】
【操控】
【油耗】
【舒适性】
【外观】
【内饰】
【性价比】
【其他】
| 购买车系 | 风云A9L |
| 购买车型 | 2025款 260伯牙奢享版 |
| 裸车购买价 | 17.29万元 |
| 购买时间 | 2025年7月 |
| 购买地点 | 广西-梧州 |
| 购车目的 | 上下班 购物 接送小孩 自驾游 |
| 油耗 目前行驶 | 5升/百公里 3004公里 |
| 空间 | 5 |
| 动力 | 5 |
| 操作 | 5 |
| 油耗 | 4 |
| 舒适性 | 5 |
| 外观 | 5 |
| 内饰 | 5 |
| 性价比 | 5 |
【满意】外观超级大气,让人看一眼就喜欢上它,配合上车厘子红独特的车漆独一档的存在,车屁股大大的辨识度超高
【不满意】最不满意的话就不得不提一下这个尾翼了,尾翼应该是一个选配的,不应该是顶配才配备,尾翼在这辆车上可以说也是有举足轻重的作用,年轻人超喜欢有尾翼的车子了。
【空间】
【动力】
【操控】
【油耗】
【舒适性】
【外观】
【内饰】
【性价比】
【其他】
| 购买车系 | 风云A9L |
| 购买车型 | 2025款 260伯牙奢享版 |
| 裸车购买价 | 17.29万元 |
| 购买时间 | 2025年8月 |
| 购买地点 | 四川-成都 |
| 购车目的 | 上下班 购物 接送小孩 自驾游 |
| 油耗 目前行驶 | 5升/百公里 219公里 |
| 空间 | 5 |
| 动力 | 5 |
| 操作 | 5 |
| 油耗 | 4 |
| 舒适性 | 5 |
| 外观 | 5 |
| 内饰 | 5 |
| 性价比 | 4 |
【满意】作为人生第一辆车,风云A9L给了我超乎预期的惊喜。记得第一次坐进驾驶座,就被它宽敞的空间震撼到了——我身高178cm,调整好驾驶座后,后排居然还能轻松翘起二郎腿,腿部空间足足有三拳多的余量。
日常通勤中,这台车的电耗表现让我相当满意。在市区路段,实际电耗保持在15.8kWh/100km左右,纯电续航能稳定达到160公里,完全满足我每天50公里的通勤需求。充电方面,快充30分钟就能从30%充到80%,每周充两次电就够用了。
高速表现更是令人惊喜。上次跑长途,馈电状态下油耗稳定在5.6L/100km,一箱油能跑将近1000公里。动力响应很及时,时速100km/h后再加速,依然能感受到明显的推背感。
最让我喜欢的是它的底盘调校。前阵子走了段山路,悬架支撑很到位,过弯时侧倾控制得很好。转向手感适中,指向精准,回正力度很自然。刹车脚感线性,初段不会太敏感,深踩又能给出足够的制动力。
当然也有值得改进的地方。车身宽度达到1965mm,在老小区停车时需要格外小心,幸好有360度全景影像帮忙。车机启动时偶尔会有2-3秒的延迟,不过运行起来后还是很流畅的。
开了几百公里后,综合油耗保持在2.8L/100km,电耗16.2kWh/100km,用车成本比同事们的燃油车低了不少。作为一款15万级别的车,风云A9L确实给了我越级的体验,特别是空间和续航表现,完全超出了我的期待。
【不满意】车身颜色建议不选极光绿和黑色,真不耐脏哇
【空间】
【动力】
【操控】
【油耗】
【舒适性】
【外观】
【内饰】
【性价比】
【其他】
| 购买车系 | 风云A9L |
| 购买车型 | 2025款 260伯牙奢享版 |
| 裸车购买价 | 17.29万元 |
| 购买时间 | 2025年7月 |
| 购买地点 | 四川-内江 |
| 购车目的 | 上下班 购物 接送小孩 自驾游 |
| 油耗 目前行驶 | 5升/百公里 4000公里 |
| 空间 | 4 |
| 动力 | 5 |
| 操作 | 5 |
| 油耗 | 5 |
| 舒适性 | 5 |
| 外观 | 5 |
| 内饰 | 4 |
| 性价比 | 5 |
【满意】买这车最满意的就是,车子五米多长,三米轴距,两米车宽,尤其是三米轴距后排宽敞,随便跷二郎腿,平时午休我都是直接躺后排上面,跟个小床一样,还有就是悬架非常软,在高速开车非常舒服😌,外观的话商务又帅气😎,智能化配置高,尤其是伯牙之声,调教的非常不错,厂家还专门送了带有音乐的U盘里面有个全景音乐无疆之声,听着给人耳朵全身心的震撼,就跟电影院看3D大片发出来的音乐一样,非常非常棒!而且车机系统还能K歌,还可以下载儿童软件,教小孩子学习软件,小孩子的在车上也不会无聊了,还能学习,而且用料好,我新车买来车上没有一点异味,厂家还贴心的送了三瓶香薰,看得见的,看不见的地方,安全性都直接拉满,吊打同级别车。买车最重要的就是安全性,风云A9L全车百分之八十八高强度钢,救人一命胜造七级浮屠呀。而且用上了车规级芯片,车机系统不卡顿。操作流畅。非常满意。
【不满意】感觉让我不满意的就是,后备箱有点小,虽然五米多长,但是后备箱不是那种下沉式的,感觉空间要稍微小一点,还有一点就是,副驾配备的零重力座椅,只能放平,不能把小腿翘起来,膝盖跟心脏持平。只能放平后,在自己手动来调节。还有就是感觉辅助驾驶,有点不是很聪明,有时候遇到前方锥桶的时候,变道有点慢,先减速慢慢的我感觉要装了就才变道。有时候路边放了一个锥桶,没放路上,他摄像头识别到了也突然给你减速。开车能用,但是这只是辅助驾驶,最终还是要开车的人,眼看八方才行。还有一点就是底盘有点低,坡度太大的话,有点容易刮底盘。
【空间】
【动力】
【操控】
【油耗】
【舒适性】
【外观】
【内饰】
【性价比】
【其他】
| 购买车系 | 风云A9L |
| 购买车型 | 2025款 260伯牙奢享版 |
| 裸车购买价 | 17.29万元 |
| 购买时间 | 2025年8月 |
| 购买地点 | 江苏-苏州 |
| 购车目的 | 上下班 购物 接送小孩 自驾游 跑长途 |
| 油耗 目前行驶 | 3升/百公里 800公里 |
| 空间 | 5 |
| 动力 | 4 |
| 操作 | 5 |
| 油耗 | 4 |
| 舒适性 | 5 |
| 外观 | 5 |
| 内饰 | 5 |
| 性价比 | 5 |
【满意】这车的外观是我最满意的地方 ,车头和车尾形成的流线型,显得很自然一体。新车没有味道,都不需要放什么炭包除味。汽车还本事自带快速除味功能,非常实用。
【不满意】金属实体按键在阳光下太耀眼了,主驾没有眼镜盒,需要去商城买
【空间】
【动力】
【操控】
【油耗】
【舒适性】
【外观】
【内饰】
【性价比】
【其他】
| 购买车系 | 风云A9L |
| 购买车型 | 2025款 260伯牙奢享版 |
| 裸车购买价 | 17.29万元 |
| 购买时间 | 2025年9月 |
| 购买地点 | 北京-朝阳区 |
| 购车目的 | 上下班 购物 接送小孩 自驾游 跑长途 |
| 油耗 目前行驶 | 6升/百公里 389公里 |
| 空间 | 3 |
| 动力 | 3 |
| 操作 | 5 |
| 油耗 | 3 |
| 舒适性 | 5 |
| 外观 | 4 |
| 内饰 | 3 |
| 性价比 | 1 |
【满意】买车过程不多说了,感觉就是头脑一热就买了,哈哈,简单说说感受,外观不多说了,肯定喜欢才买的,内饰做工还行,塑料感很强,新车车内确实有一点味道,不过不算特别刺鼻。大概提车一周左右,异味就基本散去了中控台采用了软性材质包裹,触感很舒服,车内的缝线也很工整,细节处理得很不错。空间还算够用吧,我身高 170cm ,坐在前排,头部空间还有很充足,腿部也能自由伸展,不会觉得局促。后排空间也很出色,家里人坐进去都说宽敞,头部空间也没有压抑感。后备箱空间对于我们家庭日常使用完全足够,周末自驾游的时候,放几个行李箱、帐篷和一些生活用品都没问题。
说说动力,市区起步在真快啊,日常完全能满足我的需求,在城市道路上行驶,起步和加速都很轻快,超车的时候也很轻松。而且在兼顾舒适的同时,动力输出也很线性,不会有那种突兀的感觉。在高速上行驶,动力也很充沛,稳定性也不错。车内的隔音效果一般,高速时速120的时候噪音很大啊。
【不满意】车机系统偶尔会出现卡顿的情况,个人遇到了打转向灯报灯光故障,去4S店弄了,还没有解决,首保时候再去看看什么情况,时不时报故障也挺烦的,不知道是软件还是硬件问题。还有一个是车辆门把手喷漆不到位,有几个小黑点,检查的时候没注意就开回家了,协商到售后处理。
最让我气愤还是服务啊,订车到提车三番两次忽悠我,还有就是订车时就同4S店沟通过且销售也同意保险可以自由选择,即可以自行购买,可最终是人家压根儿不给合格证,要从4S店指定的保险买了后才给出合格证。说话不算数,还有就是上牌个人去上牌要交1万元押金给4S店,你要是在4s店的上牌费是500元,如果自己去上牌要交1万的押金,说白了就是倒逼着客户必须在4S店上牌。现在还发现了一个问题,.顶棚布与天窗结合处破了一个洞,售后口头提出可三年内免费更换顶棚,但不给任何书面上的承诺。本人不接受,说白了不值得被信任。
【空间】
【动力】
【操控】
【油耗】
【舒适性】
【外观】
【内饰】
【性价比】
【其他】
| 购买车系 | 风云A9L |
| 购买车型 | 2025款 260伯牙奢享版 |
| 裸车购买价 | 17.29万元 |
| 购买时间 | 2025年7月 |
| 购买地点 | 浙江-杭州 |
| 购车目的 | 上下班 购物 接送小孩 自驾游 跑长途 商务接送 泡妞 |
| 油耗 目前行驶 | 5升/百公里 680公里 |
| 空间 | 5 |
| 动力 | 5 |
| 操作 | 5 |
| 油耗 | 5 |
| 舒适性 | 5 |
| 外观 | 5 |
| 内饰 | 5 |
| 性价比 | 5 |
【满意】从七月二十几号提奇瑞风云A9L到今天,已经一个多月了,夏天太热了,也不太想出去,就没这么开,目前一共开了有几百公里了。因为六月份的时候有小定活动,就花1000元参与了小定,有了小定就有优先提车的权益,整个等车周期不是很长,从大定到提车半个月左右。小定礼品也有不少,一个收纳箱一个背靠枕,一个头枕,一个吸尘器,还有一个香氛,一个水杯,两个灵动按钮,一个定制车模,一个行车记录仪专用U盘,礼物还是挺实用的,有了这些好多都不用再买了,不错不错。我买的是伯牙奢享款,花了3000元大定,虽然等待周期不长,但毕竟是人生中第一辆车,说实话,还是有点着急的,其实也不是着急吧,就是感觉有一种期待的感觉。买车赠送了高定车漆(我选的是银色)、零重力座椅、20寸轮毂和马牌轮胎,还不错。整个提车过程还算比较顺利,当天下午一点多到达,然后谈了一些赠送的东西,当然也没怎么赠送,还有就是一些怎么上牌啊,上牌的费用啊,保险费用之类的,然后就办理了一下贷款手续贷款审核很快,征信比较好的话,基本上十几来分钟就审核下来了,然后打印临牌就开回去了。然后再约好约定的一个上牌日期去车管所审车上牌,基本上整个提车上牌流程就走完了。
【不满意】车机功能和国内顶尖比还是有一定差距,需要再打磨打磨。
【空间】
【动力】
【操控】
【油耗】
【舒适性】
【外观】
【内饰】
【性价比】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