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车市 » 汽车大全 » 马自达 » 阿特兹 » 2020款 2.5L 蓝天至尊版 » 点评
| 具体指标 | 用户评分 | 中型车平均分 |
|---|---|---|
| 空间 | ↓ | 4.44 |
| 动力 | ↑ | 4.28 |
| 操控 | ↑ | 4.35 |
| 油耗 | ↑ | 4.08 |
| 舒适性 | ↑ | 4.35 |
| 外观 | ↑ | 4.56 |
| 内饰 | ↑ | 4.31 |
| 性价比 | ↑ | 4.15 |
| 购买车系 | 阿特兹 |
| 购买车型 | 2020款 2.5L蓝天至尊版 |
| 裸车购买价 | 22.68万元 |
| 购买时间 | 2019年9月 |
| 购买地点 | 辽宁-沈阳 |
| 购车目的 | 上下班 购物 接送小孩 |
| 油耗 目前行驶 | 9升/百公里 1620公里 |
| 空间 | 5 |
| 动力 | 5 |
| 操作 | 5 |
| 油耗 | 5 |
| 舒适性 | 5 |
| 外观 | 5 |
| 内饰 | 4 |
| 性价比 | 5 |
【满意】我对车子最满意的地方就是它的外观和油耗了,因为我感觉车如其人,如果你有一台好看的车子的话,别人也会以为你的品味会很高,所以我在第一眼看到阿特兹的时候,我就比较痴它的颜值,它是有一种轿跑式设计风格的,而且用的是马自达一贯的魂动设计理念,整体的车身线条都是非常流畅的,而且在车头车尾的话设计都带了一些小心机,让车整体看起来会更具有辨识度。再就是在车尾的左侧会标注了车子的型号,这样的话我觉得一定程度上能够避免有一些人问我是是什么车子,所以我觉得这个设计还是蛮贴心的。另外就是它的油耗,毕竟我是一个普通的上班族嘛,手里的积蓄在买车之后也没多少了,油耗经济对我来说就显得非常重要了,当时的话听销售说它的油耗也不算高,我就觉得挺满意的,从提车到现在我看了一下油耗大概是在七个左右吧,相比同级来车来说是少了不少了。而且我觉得毕竟这是一个磨合期的油耗,这样的油耗表现还是让我蛮惊喜的,如果说磨合期过了能够再低一点的话会让我觉得更满意,但维持现状的话我也是可以接受的。
【不满意】我对车子最不满意的就是它的内饰和一个异味问题了,内饰的话就是因为它有一种廉价感,跟外观会差得比较大,看起来像是做工粗糙没有质感的那一种,而且它的中控屏幕,虽然说功能比起同级车来说并不差到哪里去,但是这个尺寸真的跟那些大尺寸的没法比,在一定程度上也让车内的科技感打了折扣,再就是异味问题,新车异味大还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我这个车子的话开窗通风了一周也没有很大的改善,后来又是放上竹炭包又是天天有时间就给它开窗通风晒晒太阳之类的,到现在的话意味差不多才散了。
【空间】
【动力】
【操控】
【油耗】
【舒适性】
【外观】
【内饰】
【性价比】
【其他】
| 购买车系 | 阿特兹 |
| 购买车型 | 2020款 2.5L蓝天至尊版 |
| 裸车购买价 | 22.28万元 |
| 购买时间 | 2019年9月 |
| 购买地点 | 江苏-苏州 |
| 购车目的 | 上下班 购物 接送小孩 自驾游 跑长途 商务接送 泡妞 |
| 油耗 目前行驶 | 8升/百公里 2500公里 |
| 空间 | 4 |
| 动力 | 5 |
| 操作 | 5 |
| 油耗 | 5 |
| 舒适性 | 4 |
| 外观 | 5 |
| 内饰 | 5 |
| 性价比 | 5 |
【满意】外观犀利,尤其是前脸设计,越看越赏心悦目。19寸的轮毂,运动又大气,后备箱比较深,容积很大。油耗方面,真心很给力,目前跑了约2500公里(一半多是跑高速),综合油耗在8.5,对于一个人2.5排量的车子来说,真心很给力!
【不满意】隔音方面,相比老款做了很大的提升,时速在100KM/H一下,车内部不是很吵,能听到轻微的发动机的声音,但是主要的还是胎噪,风噪居大,时速过了100km/h,胎噪、风噪明显变大,但是要取决于路面。
【空间】
【动力】
【操控】
【油耗】
【舒适性】
【外观】
【内饰】
【性价比】
【其他】
| 购买车系 | 阿特兹 |
| 购买车型 | 2020款 2.5L蓝天至尊版 |
| 裸车购买价 | 23.02万元 |
| 购买时间 | 2019年9月 |
| 购买地点 | 广东-深圳 |
| 购车目的 | 上下班 购物 |
| 油耗 目前行驶 | 8升/百公里 2610公里 |
| 空间 | 4 |
| 动力 | 5 |
| 操作 | 5 |
| 油耗 | 5 |
| 舒适性 | 4 |
| 外观 | 5 |
| 内饰 | 5 |
| 性价比 | 5 |
【满意】最满意的是ATZ的魂动外形设计,正脸的矩阵式LED灯组与两侧大灯相连的饰条,配上中网的星阵式的布局,让它茫茫车海里的能逆流清新,ATZ在操作上的表现也是超出我的预期,强劲的2. 5L搭配上自吸气发动机以及在车身的轻快的油门调教,在市区的拥堵路上操作和提速可以更加灵活,阿特兹的过弯表现出的稳定性和效果更好,在内饰上也是做工细腻大方。
【不满意】ATZ提车开到现在还算是不错,在各个方面都表现都达到我对它的要求,车身操作起来很是得心应手,就是在后排的乘坐的感觉上有点约束,之前和同事出去团建游玩时。同事还是吐槽了,阿特兹的车身霸气十足更是街头的靓仔,而且在内饰上朴实大方了,就是个子上了一米八五以上就有些拘束其实空间是有,不过要坐立起来已经快碰车顶了。
【空间】
【动力】
【操控】
【油耗】
【舒适性】
【外观】
【内饰】
【性价比】
【其他】
| 购买车系 | 阿特兹 |
| 购买车型 | 2020款 2.5L蓝天至尊版 |
| 裸车购买价 | 22.28万元 |
| 购买时间 | 2019年10月 |
| 购买地点 | 江苏-无锡 |
| 购车目的 | 上下班 购物 接送小孩 自驾游 跑长途 商务接送 泡妞 |
| 油耗 目前行驶 | 11升/百公里 1700公里 |
| 空间 | 5 |
| 动力 | 5 |
| 操作 | 4 |
| 油耗 | 4 |
| 舒适性 | 5 |
| 外观 | 5 |
| 内饰 | 5 |
| 性价比 | 5 |
【满意】这个车子让我满意的地方太多了,要想让我一一的指出来,还真的是有点困难。和之前的车子比,车子的动力我觉得有了很大的改观,这个排量的发动机的确是储备了更多的动力。而且车子的配置也是比较的丰富,我买车的时候仔细的和同价位的日系车对比了一下,发现这个车子大概的配置要比同价位的其他车子多出不止一点点。
【不满意】要谈到这个车子让我不满意的地方,也就是这个车的油耗了。买车的时候,一心想着要一个配置丰富一点的车型,没有考虑到车子省油的问题。结果现在这个车子在市区里面经常都是12个油左右,虽然说2.5升的排量,发动机的油耗肯定不会特别的低,但感觉这样的油耗确实是有点浪费钱的,每个月在加油上消耗的钱确实比以前的车子多了很多。
【空间】
【动力】
【操控】
【油耗】
【舒适性】
【外观】
【内饰】
【性价比】
【其他】
| 购买车系 | 阿特兹 |
| 购买车型 | 2020款 2.5L蓝天至尊版 |
| 裸车购买价 | 22.56万元 |
| 购买时间 | 2019年10月 |
| 购买地点 | 四川-成都 |
| 购车目的 | 上下班 购物 接送小孩 自驾游 跑长途 商务接送 泡妞 |
| 油耗 目前行驶 | 9升/百公里 760公里 |
| 空间 | 5 |
| 动力 | 5 |
| 操作 | 5 |
| 油耗 | 5 |
| 舒适性 | 4 |
| 外观 | 4 |
| 内饰 | 5 |
| 性价比 | 5 |
【满意】要说哪点最满意,我觉得还是要属阿特兹的省油程度以及它的动力系统。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是要出色得多,再搭配上6at手自一体的变速箱,爆发力惊人的不错,完全不像是自吸车型能有的表现,我还是挺满意这个动力的,而且我觉着车子开下来的油耗值也是比较低的,2.5L的排量不小了,正常来说油耗肯定是低不了的,但是这台车给我的惊喜还是挺不小,竟然意外的省油,并且动力也是丝毫不弱,开起来强劲十足。
【不满意】车无完车,不满意的地方也有,针对个人而言,我觉得这台车的隔音效果没有达到我的理想程度,车子轮胎跟地面的摩擦声比较明显的,在车里听着还挺清晰的,对于噪音的隔绝没有做的很到位,上高速的时候速度比较快,风噪声也随着一起上来了,这么好的一台车在这方面做的的确是挺差强人意的。另外就是车子的天窗大小我不是十分满意,一开始看车的时候也没在意这方面,只是想着配置动力之类的,难免就忽略了一些地方,后来开了一段时间对这个就越发在意了,不过看顺了也就那么回事吧。
【空间】
【动力】
【操控】
【油耗】
【舒适性】
【外观】
【内饰】
【性价比】
【其他】
| 购买车系 | 阿特兹 |
| 购买车型 | 2020款 2.5L蓝天至尊版 |
| 裸车购买价 | 22.62万元 |
| 购买时间 | 2019年8月 |
| 购买地点 | 广东-广州 |
| 购车目的 | 商务接送 |
| 油耗 目前行驶 | 9升/百公里 2000公里 |
| 空间 | 4 |
| 动力 | 5 |
| 操作 | 5 |
| 油耗 | 5 |
| 舒适性 | 4 |
| 外观 | 5 |
| 内饰 | 5 |
| 性价比 | 5 |
【满意】对于阿特兹这台车来说,被人夸的最多的肯定是它的外观了,我也不例外,当时在挑选的时候就对它的车型印象特别深刻,正面给人的感觉是挺有张扬感的,看着就不是那种特别内敛低调的风格,因为眼神比较犀利一些,拟生化的设计感很强,总让人有一种被野兽盯着的错觉。还有一方面车子的操控也是很到位的,我最注意的行车安全这台车就完全能满足我的一些需求,配置高级且丰富,车子开起来也是很有稳妥感,给人的感觉就十分安全稳定。
【不满意】车子后面的车座空间设计的紧凑了点,不是很符合它中型车的定义,做两个人宽松,三个人就紧张了,倒不是横向的紧张,就是腿部的空间不是很充足,并且中央地板的凸起比较占地方,就更紧张了,所以一般载人我就载四个,除非再加上个小孩还可以,成人的话就不那么合适了。再一点就是车子的悬挂还是偏硬,坑洼路段带的颠簸感就不是特别舒服。
【空间】
【动力】
【操控】
【油耗】
【舒适性】
【外观】
【内饰】
【性价比】
【其他】
| 购买车系 | 阿特兹 |
| 购买车型 | 2020款 2.5L蓝天至尊版 |
| 裸车购买价 | 22.28万元 |
| 购买时间 | 2019年10月 |
| 购买地点 | 江苏-无锡 |
| 购车目的 | 购物 |
| 油耗 目前行驶 | 10升/百公里 2100公里 |
| 空间 | 4 |
| 动力 | 5 |
| 操作 | 5 |
| 油耗 | 5 |
| 舒适性 | 4 |
| 外观 | 5 |
| 内饰 | 5 |
| 性价比 | 5 |
【满意】最满意的是外观了,我们这边攀比严重,家家户户的车就停在门口,不选亮漂亮的车,还怎么在这边混,我也是看准了阿特兹的外观,时尚迷人,现在我成了我们巷的焦点,比他们的车好看多了。操控我觉得很简单,这种车比SUV好开许多,我之前开车就很少,现在开它没有手生的感觉。
【不满意】最不满意就是空间问题,空间完全算不上大,它的空间前排和后排差距还是有的,前排空间我没的说,宽敞舒适度还行,不过就是后排一点也不舒服,后排偏拥挤,坐满人肯定不宽松,而且后排顶部也有点低,空间真的很不足。座椅的头枕很硬,这个位置按理说应该软一点,我专门又垫了一层软垫,这才舒服了许多。它的避震性差的太远了,在平整的公路上没事,但是一下公路,跑我家那边一些旧路,那叫一个颠簸,坐车内被晃得很难受,上次接个熟人,硬是把人家给晃的晕车,还差点吐了我一车。
【空间】
【动力】
【操控】
【油耗】
【舒适性】
【外观】
【内饰】
【性价比】
【其他】
| 购买车系 | 阿特兹 |
| 购买车型 | 2020款 2.5L蓝天至尊版 |
| 裸车购买价 | 23.98万元 |
| 购买时间 | 2019年10月 |
| 购买地点 | 辽宁-沈阳 |
| 购车目的 | 上下班 购物 接送小孩 自驾游 跑长途 商务接送 泡妞 |
| 油耗 目前行驶 | 9升/百公里 660公里 |
| 空间 | 4 |
| 动力 | 5 |
| 操作 | 5 |
| 油耗 | 5 |
| 舒适性 | 5 |
| 外观 | 5 |
| 内饰 | 4 |
| 性价比 | 5 |
【满意】我对车子最满意的地方就是它的动力和操控了,因为我这个人不是特别注重外观的人,我是比较在乎性能的那种,觉得性价比还是蛮高的,动力上的话虽说是家用车,但是它的这个动力表现绝对是超乎家用车的定位了。不管是从起步上来说还是从加速上来说它的速度都是蛮快的那种,提速的话,只要你肯给油动力绝对是随叫随到的。而且整体上的话也不会感觉到什么大的顿挫感。就算是车子在满员的情况下,它的动力也是丝毫不弱的,每天上下班代步,如果说赶时间,在可以超车的情况下,超个车也是轻轻松松的,对于他来说都不是什么大的问题。另外就是它的操控是我比较满意的地方,我觉得我在开它的时候都是一个比较得心应手的感觉,方向盘的手感真的是非常的不错。握感非常的厚实,另外就是挡把的设计也比较的贴心,在驾驶的时候操作都是非常顺畅的,值得一提的就是他的过弯真的是不虚弯道之王的称号,每次过弯不管是大弯小弯,不管是在城市还是在乡村小道,车子都是非常平稳的,一家人出行安全性倍增。
【不满意】我对车子最不满意的就是内饰问题了,第一个就是车子的塑料感稍微有点强,虽然说也有软质材料包裹吧,但是整体看上去的话档次感有点欠缺,另外就是一个车子的异味问题,刚提车回来的时候异味比较大,每天都会抽个时间给他开窗通风晒晒太阳什么的,大概用了一周左右的时间才让异味差不多消散。再就是中控的屏幕稍微有点儿小了,在同级车型中尺寸并不占什么优势,但是好在它的功能还是比较齐全的,如果说这个屏幕在稍微大一些的话,可能会让我对整车的一个感受会更好。
【空间】
【动力】
【操控】
【油耗】
【舒适性】
【外观】
【内饰】
【性价比】
【其他】
| 购买车系 | 阿特兹 |
| 购买车型 | 2020款 2.5L蓝天至尊版 |
| 裸车购买价 | 22.6万元 |
| 购买时间 | 2019年9月 |
| 购买地点 | 广东-广州 |
| 购车目的 | 上下班 购物 接送小孩 自驾游 跑长途 商务接送 泡妞 |
| 油耗 目前行驶 | 9升/百公里 1500公里 |
| 空间 | 5 |
| 动力 | 5 |
| 操作 | 5 |
| 油耗 | 5 |
| 舒适性 | 5 |
| 外观 | 5 |
| 内饰 | 4 |
| 性价比 | 5 |
【满意】比价满意的就是它的舒适性了,隔音效果很棒,全车玻璃摇起来,外面几乎没有噪音,就连别的车对我按喇叭我都很难能听得到,开上音乐,非常享受在车里的静谧生活,与外面简直是两个世界的存在。其次就是动力给力,在市区里随随便便超个车很轻松,油门稍微踩踩动力就能上的来,推背感来的也实际,不愧是买了最高配的配置,花了钱果然不一样,是真香。新车买了一个多月,还有很多的配置体验没有去享受的到,目前还在磨合期,还有更多的优点等待着我去发现吧。
【不满意】最不满意的目前只有一点,就是车内的塑料味道比较重,和装修房子的一样,类似于甲醛味道吧,还是很浓厚的,果然不止是价位低的车会有异味,价位高的车味道也很重,内饰都是有塑料质感的材质,不过这个也正常,就是不好散去。天气也越来越冷了,平日也不敢去打开窗户散味,还要买点空气净化器,比较苦恼。
【空间】
【动力】
【操控】
【油耗】
【舒适性】
【外观】
【内饰】
【性价比】
【其他】
| 购买车系 | 阿特兹 |
| 购买车型 | 2020款 2.5L蓝天至尊版 |
| 裸车购买价 | 22.08万元 |
| 购买时间 | 2019年9月 |
| 购买地点 | 北京-朝阳区 |
| 购车目的 | 自驾游 |
| 油耗 目前行驶 | 8升/百公里 1698公里 |
| 空间 | 5 |
| 动力 | 5 |
| 操作 | 5 |
| 油耗 | 5 |
| 舒适性 | 4 |
| 外观 | 5 |
| 内饰 | 4 |
| 性价比 | 5 |
【满意】最满意的算是这台车的轮胎了吧,我买的是2.5顶配的版本,配备的是19寸的大轮毂,看起来非常的大气运动,轮胎也是大宽胎,看起来非常的宽,抓地力很好,看起来轮胎很扁,一般豪华车的扁平比都比较低吧,对行车的安全性和通过性也有很大的保障。
【不满意】最不满意的一点也是我最满意的一点了,因为轮胎很扁,扁平比比较小,所以这款车开起来要格外的小心,如果碰撞到路牙或者大的坑,轮胎紧接着就会鼓包,鼓包后考虑行车的安全性,你必须进行更换,但是经常性的换胎价格有点承受不住的,特别的昂贵,不过凡事有利有弊吧,开车稍微注意点路况就行了。
【空间】
【动力】
【操控】
【油耗】
【舒适性】
【外观】
【内饰】
【性价比】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