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个车型比一比,看看谁更好!
【拿铁DHT和领界EV】价格对比,看看谁更便宜!
【拿铁DHT和领界EV】尺寸对比,看看谁更大更有内涵!
拿铁DHT
领界EV
车长:4668
轴距:2745
车高:1730
车宽:1890
外形尺寸(mm)
车长:4580
轴距:2716
车高:1674
车宽:1936
行李厢容积:600L
行李厢容积
行李厢容积:420L
【拿铁DHT和领界EV】车型亮点、配置,看看谁更全!
拿铁DHT
领界EV
-
GPS导航
-
ESP
-
定速巡航
-
倒车雷达
-
天窗
-
倒车影像
-
遥控钥匙
其他
-
GPS导航
-
ESP
-
定速巡航
-
倒车雷达
-
天窗
-
倒车影像
-
遥控钥匙
注:以上为标配车型数据,具体请以实际车型为准!
用户口碑点评,看看大家更看好谁!
拿铁DHT
领界EV

-
一只小小白
最满意:
如果不加入个人喜好和感性元素的话,单纯从产品力上来分析,拿铁可以说是家庭用户在15-20万之间买车的最优选择之一了。
首先拿铁是混动,驱动车辆行驶的是电机,也就是说它和以往的燃油车相比,无论是同价位竞品,还是过去的自己(VV6),都可以说是脱胎换骨的全新体验。虽然目前市售的版本只有DHT,没有插混的PHEV,也是悬挂蓝牌,但这辆车的实际驾驶体验和电动车已经没有区别了,除非你的耳朵灵敏到可以透过一米的金属和隔音材料听到发动机那点微小的响声。
目前wey的量产产品矩阵里,还有摩卡和玛奇朵两款车,摩卡对于我来说一是太大,会造成空间浪费,二是仅有燃油和插混的版本,燃油的油耗焦虑大,插混又太贵。至于玛奇朵,那辆车更适合年轻人,空间很难达到家庭用车的标准(神奇的是玛奇朵倒是wey乃至整个长城集团最早量产的新一代PHEV车型)。
所以拿铁这个空间合适,价格合适,动力系统又新的车型,是这个价位段最适合家庭购买的车型。
我对这辆车最满意的地方毫无疑问是这套长城闷头憋出来的,也是未来很长一段时间最仰仗的混动系统。在新一代车型上顺应潮流,几乎全面抛弃传统燃油车架构(摩卡燃油版有点迷),不能不说长城在wey上这一决定有点大胆。但从结果来看,这是很有必要且很正确的战略转向。
说回拿铁,当初试驾的时候我一下子就意识到区别了。油门踏板踩下去的瞬间,购买这辆车的决定就几乎已经下了70%了,随后的NVH,悬架表现,转向表现,内饰设计用料这些属性,在多和拿铁接触一段时间之后,几乎全是添头。除了空间上有点中规中矩不够优秀外,拿铁几乎做到了全方位无短板。
这两个月的车用下来,真的是越开越喜欢,除了试驾的时候发现的优点,还有一个必须长期使用才能了解的真实优点,那就是油耗。虽然说没有纯电车型那种几乎没有用车成本夸张,但在当下92号油都破8的时代,拿铁的油耗至少能让我在油费上没什么太大焦虑。当然,每次去加油站掏300多块钱还是挺肉疼的,只是疼痛的周期会长很多。
另外这辆车有一个近乎犯规的同级最强优势,就是自动驾驶。20万以下,电车可选的几乎都是比较小的车型,或者油改电的工业垃圾,要去到200-30万级别才会出现搭载比较成熟解决方案的自动驾驶车型。如果放在燃油车领域,可以说几乎没得选,除了部分国内厂家,合资车型能给个ACC都算做慈善了。但是拿铁基础版本全系支持L2辅助驾驶,顶配可以选装更高阶的L2.5高速领航辅助驾驶功能。这个功能我之前在摩卡上体验过,我强烈建议准备买顶配的朋友,预算足够的话,一定要把这个功能选上。有没有这个功能,跑高速的驾驶体验可以说完全不一样。除了基本的定速巡航,跟车,车道保持之外,这个选装功能还能做到在封闭道路自动识别周边车辆和自动超车。如果是比较通畅的高速,完全是可以让它自己跑,我只需要盯着以防意外情况就行了。因为有足够强的芯片和足够多的传感器,拿铁的自动驾驶几乎没有普通ACC上那种很突兀的操作风格,虽然还做不到像老司机一样随心所欲,但作为解放双手双脚的辅助功能,已经做得非常优秀了。有个小细节是标配的辅助驾驶只允许司机双手离开方向盘30秒,而选装这个功能之后,可以延长到两分钟。
不满意:
不满意的主要有两点,一是车机,拿铁这个车机是个封闭的自研系统,不支持自己安装app,也许是车厂觉得给用户太多自由会影响核心功能的运行,但这种全面一刀切的做法,实在是太浪费这块大屏幕和8155的芯片算力了。不开放就不开放吧,要是车机本身表现的很好,那也无所谓,关键是这车机很烂。主页面毫无设计美感地扔了一堆流媒体的信息,却连一个和驾驶有关的窗口都没有。开车的时候我只能在小得可怜的仪表上反复切换诸如胎压,油耗,能量流等行车时需要了解的信息,中间的大屏,只能在主页显示根本用不上的电影,视频,音乐之类的信息,要么就是占满全屏的地图(这个倒还说得过去,只是利用率不太高)。有设置要更改的话,还得进入层级巨多的菜单里操作,方向盘还不能直接控制,只能触屏,这对行车安全的影响很大。可以说这个既不成熟,也不方便的车机,就是拿铁这个水桶上最短的一块木板。
另外一个不太满意的就是空间,只能说是平均水平,后排腿部还行,但是尾箱的长宽都有点捉襟见肘,放倒之后我不能躺直(我173cm),这就严重限制了这辆车开出去野营的使用场景。不过家用这个空间表现也不算差。至少车厢内的横向空间挺不错的。

-
牧马34961539
最满意:
整个动力系统的匹配超过以往车型,1.5T的动力提速很快不说,发动机与动力电机,与DHT两档变速箱的匹配相当的好,动力切换非常平顺,几乎感受不到DHT1、2档的切换时动力的变化,整个行驶质感非常平顺,而且不像大排量燃油车那样有种冲劲,很容易驾驭。
其次车辆的隔音做的比较好,应该说有越级的体验,在60以下,动力由EV纯电切换为DHT1档串联,几乎感受不到发动机的启动运转,而仪表显示此时发动机转速约1400转。当车速提升至80以上至120区间,动力为并联驱动,可以较明显的感受到发动机运转,还是比较安静,当急加速时,可以明显感觉到发动机的响应,没有特别明显的撕吼声,还是能给人安静的驾驶体验。
再一个最明显的感觉是科技感十足,一方面改进了转向灯,雷达预警,影像提示的声音,不再那么急迫,而让人感受到类似水滴和较轻柔的提示音,给人良好的驾驶感觉。快速响应的雷达,无论是超车,会车还是在窄路行驶,可以明确的提醒你危险所在,让人更加有信心的操控
特别是在窄路行驶和会车,当左右与障碍物相距约50CM时,会自动弹出360影像,并提示危险所在,同时还提示多个视角可选,包括智能视角切换和轮胎视觉等特色的功能,让新手也能轻而易举的行驶在窄路和山区道路。
由于采用了多个毫米波雷达,实现了更强更快的预警能力,都知道毫米波雷达有方向性,以前的单雷达很难实现侧面角度的预警,而拿铁的雷达响应迅速,反应灵敏,可以更快的提示危险,从而保障行车安全。
另外一个小魏同学很智能,据说升级到了小魏同学2.0,感觉沟通很有温度,虽然有时人机对话还是有点傻傻的感觉。
不满意:
1.天窗开关,驾驶室灯按钮设计的不够科学,一是不能很好的在夜间盲操作,另一个感觉天窗和遮阳帘的开关位置交叉,有的点不习惯,而阅读灯因为采用触摸式设计,有时摸不准,无法准确点亮和熄闭。
2.不得不说自动解锁和闭锁是个有创意的设计,但是闭锁这个功能感觉设计的不够好,或者说没有掌握到用户的实际需求,不能了解用户的真实意图,有点智障的感觉,比如停车后离开车5米左右不会锁车,即使你下车时触摸了门把手锁车按钮,再离开数米,会看到尝试锁车但马上解锁的尴尬。
3.虽然自动泊车技术比以往进步很大,在没有障碍车辆的情况,他也可以实现寻找识别和停入侧方位车位,垂直车位,但是在体验中有时并不能准确停入车位,有压线,越位,甚至停到停车位档车轮的东西上面的时候,还有待进一步提升智能化水平。

-
我又买了部车
最满意:
最喜欢的就是车子的座椅和科技配置了,超大杯的座椅用的是纳帕的打孔皮座椅很大很软坐上去很舒服,超大杯里面的科技配置也是很充足的,抬头显示车道保持和定速巡航超级好用的就是自动泊车和寻迹倒车了,这个寻迹倒车用的次数不多,可是只要要上一次你就会喜欢上这个功能。
不满意:
不满意的地方就是车机系统有点保守了不够开放,这个高配的车机硬件居然不能自主的下载软件,看视频大部分都是需要会员的,要是开放了车机下载软件那么车机的可玩性和使用程度就会增加不少乐趣。
口碑点评

-
一此真
最满意:
最满意领界EV的智能化配置,领界EV在车内配备了10英寸液晶触摸屏的飞鱼智行信息娱乐交互系统,能够理解车主的自然语言,日常使用的时候可以边驾驶边操作,非常的方便省心,驾驶的时候也不用分心的去开关空调啊、音乐啊,大大的提高了安全性。还配备了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后排座椅加热这一点非常的人性化,非常吸引我。
不满意:
唯一不满意的就是后排座椅有点短,长时间乘坐对腿部的支撑不够,有点影响乘坐的舒适度。

-
华南暴龙哥
最满意:
我对这台车最满意的地方就是它的空间了,福特领界单从外观上看起来尺寸就非常的大,而且这本来就是一台SUV,加上又是美系车,美系SUV确实是做得很不错。我觉得福特最厉害的地方就是SUV和皮卡了,只是在国内皮卡卖的比较少,但是SUV还是挺厉害的。这台车的空间可以说是特别大了,虽然说是一台紧凑型级别SUV,但是我觉得比大部分同级别的车子空间都要大很多。还有就是这台车的动力了,因为是纯电动车,所以说这台车的动力感受真的是非常的好,尤其是在起步和超车的时候,感觉车子非常的有劲,而且油门的反应特别快,最主要的是还不心疼油钱,因为这台车根本不需要加油,充电就可以,哈哈。
不满意:
要说不满意的话,主要是开惯了燃油车,第一次接触这种电车的话,开起来会感觉比较急躁,因为踩下电门动力来的很直接,一开始会不太适应,过一段时间适应了也就还好。还有一点就是刚提车那会,车子里面的异味稍微有点大,不知道是不是生产日期比较新的原因,到后面加了些橘子皮、炭包什么的,现在好很多了,老婆终于也不再一上车就嫌弃了,哈哈哈哈哈。

-
一往情深878
最满意:
作为一名前前后后拥有过3辆燃油车的10年驾龄老司机,对于领界ev最满意的地方主要有两点:第一,肯定是动力,在此前,我开过2.0T的皇冠,动力已经是很强的了,但是当我开上领界ev的时候,电机的加速性能够让我踩下油门就起飞,这体验实在太爽了。还有一点就是用车成本,开皇冠的时候一公里一块多,一个月光是油费就得好几百上千了,而领界ev是纯电动SUV,充电费用换下来只是一毛钱酱紫,而且家楼下的充电站还能免费停车两个小时,养车成本相比油车省了不少钱的。
不满意:
整体来说还是挺不错的,但也不是没有缺点。其中一个不太满意的地方在于乘坐,因为电车起步快,老婆每次坐的时候都觉得我在激烈驾驶,有时候起步快她会觉得头晕,这也是电车需要一点时间去适应的不太友好的地方吧。还有一点就是方向盘稍微有点重,可能是一贯的美国车调教就是偏向于手感吧,夫人开起来会觉得稍微有点重,但也还在接受范围之内,开多了也就习惯了。
看看编辑们怎么聊
-
金九银十“车市严选,购车专家”教您不再被忽悠:当考虑买车时,您也许要一家老小奔波于各家4S店...
-
在今年的8月25日,福特发布了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领界EV,两款车型补贴后售价分别为...
初步了解以上信息后,快选择具体车型进行对比吧!
【拿铁DHT和领界EV】热门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