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购买车系 | 埃安埃安RT |
| 购买车型 | 2025款 520智享版 |
| 裸车购买价 | 9.18万元 |
| 购买时间 | 2026年3月 |
| 购买地点 | 山东-淄博 |
| 购车目的 | 上下班 购物 接送小孩 自驾游 |
| 油耗 目前行驶 | 0升/百公里 2200公里 |
| 空间 | 5 |
| 动力 | 5 |
| 操作 | 5 |
| 油耗 | 5 |
| 舒适性 | 5 |
| 外观 | 5 |
| 内饰 | 5 |
| 性价比 | 5 |
【满意】买车之前,试驾了几乎所有10万级左右的车型,最后选择了埃安RT,开了将近两个多月,感觉自己的选择非常正确。
埃安这款车可以说性价比碾压其它品牌车,全系宁德时代电芯,质量及质保没得说。买电车主要就是看三电。
驾驶的舒适性来说非常好,第一次试驾的时候就感觉这车真好开!动力特别足,并且踩油门的过程中不会出现顿挫感,线性调的特别好。刹车也不会出现点头的感觉,并且动能回收可以完全关闭,驾驶过程中不会有任何晕车的感觉,驾驶其它品牌的车时,总会晕乎乎的,严重的会出现头疼。这一点非常打动我。
功能上来说,最低配的也标配座椅通风加热,电动座椅调节,这几点对于北方的我来说很重要,性价比高。最近还提示更新OTA系统,增加了好多功能,大大的赞!
外观也漂亮,线性做的很好,好整体来说非常大气,并且车用料扎实,车门有厚重感,前后防撞梁也非常厚实,给人很好的安全感。
内饰我选的理想橙,显得很运动很时尚,空间很大,尤其是后排空间,做三个成年人并不挤。后备箱空间也可以,还是上下两层,零散的放到下面,上层显得格外整洁。
驾驶的这两个月,最让我意外的是他的续航,买之前心里有个初步的认识,520续航觉得能跑450就行,结果是基本上能达到1:1,有的时候能跑到550的续航,电耗9.5左右,难以置信。高速基本跑120-130的时候,开着空调,坐四个人,耗电在13.6左右!520续航的也能跑400左右!当然也跟驾驶习惯有关系,我是自己预判,能滑行就不踩刹车。特别省,一公里才几分钱,我还是从外面的充电桩充电,要是家里充相当于不花钱!真的是早买早享受,后悔买晚了!
【不满意】我觉得有待提升是,方向盘略重,车机上把方向盘单独调到舒适会轻好多,方向盘在运动模式的好处是跑高速的时候不飘,特别稳!再就是最低配能有哨兵就好了,不用再额外加装行车记录仪。最低配就是没有智能驾驶,只有定速巡航,倒是也够用。要是对智驾有要求的,建议直接上650续航的,并且是碳化硅,更省电。舒适性应该更好。
【空间】
【动力】
【操控】
【油耗】
【舒适性】
【外观】
【内饰】
【性价比】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