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车市 » 汽车大全 » 奥迪 » 奥迪A4L » 2025款 200万辆悦享版 40 TFSI Bang&Olufsen星夜版 » 点评
| 购买车系 | 一汽奥迪奥迪A4L |
| 购买车型 | 2025款 200万辆悦享版 40 TFSIBang&Olufsen星夜版 |
| 裸车购买价 | 21万元 |
| 购买时间 | 2025年10月 |
| 购买地点 | 浙江-绍兴 |
| 购车目的 | 上下班 购物 |
| 油耗 目前行驶 | 8升/百公里 1110公里 |
| 空间 | 4 |
| 动力 | 5 |
| 操作 | 5 |
| 油耗 | 3 |
| 舒适性 | 5 |
| 外观 | 5 |
| 内饰 | 5 |
| 性价比 | 5 |
【满意】车快半年,每天开它上下班,最满意的就是它的省心和均衡。
外观是我一眼就看中的,银灰色车身低调耐看,运动套件也不浮夸,开去公司不张扬,和朋友出门又能撑住场面。
动力方面,2.0T低功版日常通勤完全够用,起步轻快,市区跟车不肉,跑高速的时候踩油门超车也很有底气,7速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很平顺,几乎感觉不到顿挫。
油耗也很惊喜,市区通勤平均8个油左右,高速能降到6个出头,对于一台豪华B级车来说,这个表现完全超出预期。
底盘调校很扎实,过减速带的时候滤震效果不错,跑高速也很稳,不会发飘,给我这种新手很强的安全感。
虚拟座舱的科技感也很加分,仪表盘显示清晰,导航投屏也方便,内饰做工用料也很扎实,整体质感很在线。
当初就是冲着奥迪的品牌和A4L的均衡性来的,现在越开越顺手,家用通勤都能hold住,完全没后悔选它。
【不满意】整体来说这台车我还是很满意的,但也有几个小地方用久了还是觉得有点遗憾。
首先就是内饰的异味问题,新车提回来的时候味道确实不小,放了炭包、通风了快一个月才慢慢散掉,刚开始坐进去还是有点呛人,尤其是夏天暴晒之后味道会更明显。
其次就是低速跟车的时候,变速箱偶尔还是会有轻微的顿挫感,尤其是在拥堵路段走走停停的时候,换挡不够顺滑,能感觉到明显的闯动,不如日系车那么平顺。
还有就是车机系统,反应速度不算快,偶尔会有卡顿,自带的导航也不如手机导航好用,CarPlay连接虽然方便,但偶尔也会断连,稳定性一般。
另外就是后排的地台隆起太高了,中间乘客坐着很不舒服,长时间乘坐会很累,对于经常要坐三个人的家庭来说,这个设计还是有点影响实用性。
还有就是配置上的小遗憾,比如座椅加热只有前排有,后排冬天坐的时候会有点冷,还有就是后备箱没有电动尾门,每次搬东西的时候开关都不太方便,尤其是手上拿满东西的时候。
【空间】
【动力】
【操控】
【油耗】
【舒适性】
【外观】
【内饰】
【性价比】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