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车市 » 汽车大全 » 吉利 » 星越L » 2021款 2.0TD DCT EVO两驱旗舰型 » 点评
| 购买车系 | 吉利汽车星越L |
| 购买车型 | 2021款 2.0TD DCTEVO两驱旗舰型 |
| 裸车购买价 | 15.32万元 |
| 购买时间 | 2021年8月 |
| 购买地点 | 江苏-南京 |
| 购车目的 | 上下班 购物 接送小孩 |
| 油耗 目前行驶 | 10升/百公里 346公里 |
| 空间 | 5 |
| 动力 | 5 |
| 操作 | 5 |
| 油耗 | 5 |
| 舒适性 | 5 |
| 外观 | 5 |
| 内饰 | 5 |
| 性价比 | 4 |
【满意】满意的地方很多,外观,驾驶感受,空间等等。最满意的还是星越l的NVH了,虽然只开了300多公里,但无论是在城市道路行驶还是高速公路行驶,车里都很安静,这里要表扬下旗舰版的主动降噪了,这个功能很实用,汽车行驶时,家人在车里休息基本不受外界影响;
主、副驾驶位的通风加热也是我很喜欢的功能,懂得都懂;
8155的车机芯片,车机操作很流畅,APP使用几乎没有卡顿;
360度全景影像,这个也是星越l的宣传重点了,对女司机来说,多了一道安全保障,这就够了;
当然了,还有AR-HUD和一系列看起来高大上的辅助驾驶功能,开始用的时候还觉得有点意思,但慢慢就发现这些功能老司机用不上,新司机不敢用(压线时系统会自动修正方向,这个路上突然遇到有些惊悚)。不过主动刹车倒是很灵敏,和我差不多时间提车的一个哥们开车比较猛,没几天就触发了好几次主动刹车。
【不满意】不满意的地方也有,大家抱怨最多的就是被吉利放了这么久的鸽子,等的这三个月里不少人都放弃星越l买了其他车。我也挺犹豫的,因为我最早想买的是比亚迪宋Plus-dmi的,奔着省油和颜值去的,结果一问要等2个月,果断放弃了。看的星越l,觉得颜值很不错,而且快上市了,就想着等等看吧。5月底去4s店一问,还有1个星享官的名额,犹豫了一会,脑子一热就交了3999(中了吉利的套路)买了这个名额。销售当时说一个月左右就上市,结果就傻傻的等,等了3个月……这个也不多说,等时间虽然长,但好在车挺好,也就不啰嗦了。
其次说说4s店,各种各样的额外收费也让大家买的有些不舒服,吉利出了款卖座的车,4s店收服务费时底气就足了,还没法谈,购车体验就这样了,还好用了大客户补贴和置换补贴,心情稍微好了些。
再说说车里不太满意的地方,第一个就是内饰颜色的问题,因为喜欢银色车身,所以就没考虑翠羽蓝套装了,但这内饰就没的选了,只有棕白双拼,看着虽然不赖,但是这白色的内饰以后脏了打理起来可就麻烦了,这两天我发现主驾门把手这一块因为是白色就有些显脏了,唉……如果可以选的话,我还是选深色内饰;
一个是行车记录仪,之前的配置单里旗舰款是自带行车记录仪的,结果量产车里没了,只能自己装,感觉吉利不太厚道;
还有一个不满意的地方就车机的APP了,数量少,尤其是导航,目前只能用自带的百度地图,之前用百度地图被坑过,所以一直用的高德,用的比较顺手,这个问题只能以后等吉利的软件工程师慢慢完善了。APP里倒是装了可以K歌的APP,这玩意对我来说使用频率为零。
【空间】
【动力】
【操控】
【油耗】
【舒适性】
【外观】
【内饰】
【性价比】
【其他】